close

相信大家都有用過EXCEL
但是多半都是使用他的加總、排序..等等功能
其實他背後隱藏著極為強大的功用~~
當然,想玩他,也得熟悉函數的使用技巧
很多看似很繁瑣、費時的步驟
只要有了他,保證讓你享受到什麼叫做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」


初到公司時
為了打銷貨單
因為公司沒有任何的軟體
原本擔任此份工作的同事,因為即將移民到西雅圖
只做了簡單的交接~
還留了近7千筆的待銷帳之發票給我.......

必要手續不可省略----先將一捲發票的明細打出來,一共250筆
他說他先逐筆打出發票的號碼和編號、逐筆扣庫存、逐筆打到銷貨單、在逐筆列印出來
一張A4可以打兩筆,換句話說,我還得將銷貨單裁成一半=.=
光用想的就很麻煩,更何況是實際操作?

但是若外界干擾,比如接電話、問話..等
很容易忘記剛剛進行到哪,這筆究竟有沒有扣到?
因為若該筆項目之庫存已經用畢,而在繼續使用的話,易造成後續之不必要麻煩
原先我採用他的方法,畢竟不熟
250筆的發票我可能要打一個下午
這個方法實在是有夠費時

後來慢慢的改變方法,一直再測試..怎麼用最便捷
雖然現在我所使用的方法雖然看似很快
但我還是覺得仍有改善的空間
既然要做,就要做的漂亮!


常被催催催,老闆催、老闆的爸媽也催、會計師也催
真的是催到深處無怨尤=.=
那時內心暗自下定決心----我一定要催回去ˋˊ

幻想中
熊:您好,X小姐嗎?麻煩請你盡快將下個月份的庫存傳給我唷:P
X小姐:我盡快趕給你@_@
想到這不禁暗自竊喜XD

但是...人總是要回到現實面
目前還有1萬多筆等著我~~
且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=口=

看來要實現這個夢......

這個月公司在辦活動,只要12點到會場
但是帳都打不完,一大早只好哀怨的進公司
雖然有活動就得待在現場支援,但是我幾乎都在公司
只有人手不夠時,臨時被叫去=.=
前幾天A同事問我
A:你最近都在公司幹麻?改網頁嗎?
熊:打銷貨單啦.....不過網頁我只改到一半=.=
A:那你打到哪?96年份嗎?
熊:97年3-4月=.=
A:嗯~那不錯!快跟上進度了XD
熊:怎麼說@_@
A:..上上個月我還幫忙裁96年底的銷貨單...用到快起笑
熊:我已經瘋了..進公司後,手都沒有停過=口=
A:加油啦~~~~XD

突然覺得右手好可憐...
吃飯、騎車、寫字、打球、血拼、接電話..右手使用頻率絕對比左手還高(右撇子論)
像打字,雖是左右手都有,但是ENTER、上下左右、數字鍵都設在右邊
左手,只要負責一小區塊就好=.=
所以右撇子的右手,通常都會比左手粗,肌肉也來的發達

記得國中有位同學,他是用左手打球
不認識她的人以為他是左撇子,但漸漸熟悉之後
卻發覺他是又撇子
就有很多人問他
他的答案是...右手很可憐耶!吃飯、罰寫作業、擦屁股、被打都是用右手
左手都沒事做XD
那時他剛學籃球,他想說既然兩手都不會,那就用左手練XD

但是後來因為他是左手運球,所以很多人都防不了他XD
我曾經跟他交手過一次
當然是....敗北啦XD


拉回正題,
其實只要擅用相關程式、軟體
保證讓你事半功倍~

不然為什麼總是有許堆推陳出新的軟體
以繪圖軟體來說
第一代跟新版本雖可以達到繪圖修片之功能
但是新版本卻多了許多舊版本無法達到之效果
若使用舊版本想要達到新版本之效果,還得和其他程式輔佐

真的很佩服那些剛高階電腦玩家~
初階者是被電腦玩,一碰到畫面變藍、死當就沒輒
但是進階者,是極盡所能的壓榨電腦
就像老闆主管壓榨員工一樣XD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