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老闆家去和親家拿了二大桶共120公斤的釀好的梅子
至於是哪個兄妹的親家,我就不知道了
因為他們家人口眾多
我只知道記得二個親家
還要記他們家的大小事
除了關係要搞清楚,像誰排行第幾、哪個小孩是誰的~
還有他們平常的動向,像是不在公司會去哪裡..等之類的問題
必要時還得充當翻譯
告訴阿公外勞mina要去哪裡、要去買什麼
因為阿公英文不好
可是我英文也沒好到哪去呀〒△〒

而今天他們打開其中一桶梅子時
梅香瞬間撲鼻而來~~
後來他們拿了一顆給我吃...

天呀!太好吃了吧!
就一直想再來一顆~~
後來他們拿了一小盤給我
我就一邊打銷貨單,一邊吃梅子~~~
真幸福呀(# ̄▽ ̄#)

後來還拿了平常喝水的樂扣杯
請mina幫我裝滿~帶回去給家人吃XD
Mina還知道要邊敲邊裝,才會裝的滿XDD

銷貨單越打越順手
大概是吃了純手工梅子的關係吧(誤)
說起這個梅子
可是他們釀了半年
而且酸中帶甜又脆
會一顆接著一顆吃

看著裝滿梅子的樂扣杯子裡的梅子原汁
突然好想泡來喝
剛好MINA正將那一大桶分裝
於是將中午吃K.F.G.飲料的杯子沖乾淨
結果MINA裝了一大杯原汁...
還不忘貼心的提醒我到二樓加冰塊

我想他根本忘了那個其實應該要先稀釋過吧....=口=
不要懷疑,就是這麼大杯... 想說檸檬原汁我都照喝不誤了~~~
梅子原汁算什麼~XDD

很開心的喝下了第一口
嗯~~~真好喝呀!
可是喝了第二口、第三口....越來越不舒服
加了冰塊,冰塊溶化的水都浮在上面
用吸管喝...越喝越不對勁...
越喝越不舒服

因為真的好濃,濃到我喝到想哭
但還是硬著頭皮把他喝完…

結果現在肚子好難過
晚餐原本不想吃
但是越來越不舒服,就煎了一顆蛋來吃...
現在肚子好漲好難過...

現在看到那杯我帶回家的梅子
就覺得好噁心
頻頻作噁...
我可不是懷孕哦=.=



為什麼?很濃還要硬喝完哦?
這可是有典故的,小時候聽別人說
「不可以浪費食物哦!不然以後死後要先下地獄將生前未吃完的吃完,才可以上天堂哦~(# ̄▽ ̄#)」
而那些生前所浪費的食物,是全部拌在一起...沒錯!就是廚餘...
拜託~~光想那些就受不了了..
反正都要苦嘛~~~~那就先苦吧= ="

所以...即便再飽,也會想辦法吃掉
小時候我一直信以為真,也不敢去求證
那時也一直再想,是不是大人怕我們浪費食物,才說這個嚇嚇我們…
但是接觸的人越來越多
某次和同學閒聊,剛好聊到這個話題
同學:這個我也有聽過耶!

所以....我更加堅信…
寧可肥,也不要浪費食物XD
畢竟這些都是農民們的心血結晶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