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接到診所同事的電話
一開始以為我在作夢
畢竟1-2年沒聯絡了!

不管一起工作時多麼要好
離職後還會定期聯絡的人真的不多

一方面是不曉得該聊什麼
一方面是擔心對方手機號碼換了!

不過他們紛紛打電話給我
真的好開心!

讓我回想起以前在診所的日子
那是我待過最久的公司
但是老闆不是普通的難搞
做了大約半年,和藥師說我想離職

因為
醫生反反覆覆的決策…
照他的話去做,他就說你沒主見
不照他的去做,他就會說你「大主大意(台)」
若跟病人很好,他就說不要太好
若跟病人不好,他就說要有互動
若跟同事太好,他就認為我們要挖洞給他跳
若跟同事不好,他就會說這樣不像一個團隊

當然,族繁不及備載…XD

後來藥師&同事&病人再三勸阻
希望我留下來
結果…我還是心軟留了下來
因為他們說我是台柱
如果我真的離職…他們會更累
上班情緒會很悶、沒人會幫忙…等等

他們這樣說沒錯
即便我再忙,我還是會幫藥師撥藥、包藥
即便我再忙,我也是會幫忙抽藥劑
即便我再忙,我還是會和病人寒喧

我如果真的離開,他們真的會更累
記得有次我休假
除了電話接不停外
隔天上班,藥師和我說
「不知道為什麼,前一天時間過的好慢…」
「你沒來真的有差耶!氣氛都好悶」
「你一來我們就好HIGH,根本會忘了現在在上班,時間過的好快XD」

我會選擇留下是因為藥師的一句話
「你在這裡待的越久,以後不管遇到什麼老闆、什麼樣的人,你都有辦法應付!」
「而且,以後即便你的老闆再怎麼糟,也不會比他糟XD」

一留,又多留了一年多…
我真的成長的很多…

後來,一起進來的那一批
都先後離職了!
當然,離職時也很精采
有機會再說吧:P

不過呀!
我真不知道
我那時是怎麼熬過來的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