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此篇文章絕對出自於熊熊之手


家裡的工作三不五時就是要跑工地、或是正在裝修的房子
所以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師傅以及屋主
像是豪放型、龜毛機車型、自以為幽默型、好說話型…等等
只要做餐飲、服務業(有接觸客人的)應該比較能了解
表面上和他們互動良好,其實卻已經暗自分類XDDD


我從國中假日、寒暑假就幫家裡(是自願不合法童工XD)
幫什麼?因為我是女生,所以父母只我幫忙清土搬東西等雜工=口=
至於拿"壓頭"、切割機...等操作機器,就是我哥在用
我爸說一個女孩子家拿那個危臉(可是我覺得拿那個很帥XD)
不過清土也不輕鬆
等他們土打好,我就要拿"沙丘"裝袋,移到指定的地方
有拿過的應該都知道不輕
一整天下來,包你今晚好眠XDDD
說累不累,畢竟已經習慣了
而薪水嘛?因為是幫家裡,所以父母有給才拿,沒給通常就算了

那些工地師傅我也算熟
沒有像大家說的那麼誇張啦~不是因為我是女生哦XD
據我的觀察嘛~只是嘴巴稍微利了一點XD
愛吹牛、耍耍嘴皮子、噹人罷了~但是出發點都是好玩
還有他們總自以為很幽默=_=
所以每次只能在一旁陪笑 囧
而那些師傅最常跟我還有我哥說的話就是...
我跟我哥很乖,都會幫家裡做
像他們小孩都看不起他們做這行業~都不幫忙~
從那些師傅身上學到應對方式、酸人技巧、當然還有打圓場~跟摸魚XDD

不要小看那些小工、師傅以及各行各業的人
他們身上一定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
有時他們還會說他們的故事~
如果真的想去工地打工,應該是說,不管要從事什麼行業

就像版友說的:主動學習

期許自己像塊海棉不斷的吸收對自己有用的資訊
像我除了有空幫家裡工作外
白天有固定的工作
從高職出來工作,一開始一定是菜鳥
一定都要從頭學、多多少少都會被酸~
我也是從菜鳥被酸起來的~

記得第一份工作是小工廠作業員(同學找我去的)
邊工作邊閒聊~因為我是唸商科,那時我說以後想當會計
老闆娘就酸我,嘖~憑你也想當會計?(他的口氣真的很酸~)
而我,只能打哈哈的帶過…而一旁的人都笑的很開心
難不成我要當場落淚還是跟他翻臉嗎>"<
不過...當下真的很受傷,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〒△〒

後來就一直換換換(好孩子別學XD)
踏入社會7年(不包含在家幫忙時期)
換了不上十份工作,每份至少做了半年
不是因為壓力大、被定不爽才不做
而是覺得學習的東西有限,而且再待下去也是這樣(因為待的公司規模都不大)
若是升遷管道順暢就另當別論~
所以選擇離職…
還是建議別隨便離職
因為在新僱主眼裡會認為「哪天你會不會像之前一樣,做不久就離職?」

當中體會蠻深的就是...學歷還是蠻重要的
因為學歷是他們篩選人員考量之一
不論你經歷多豐富~在學歷就被刷下來
後來被我矇到國立二專~就走的比較順一點
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、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
雖然小公司沒制度,但是一切彈性,上頭就是老闆,一切好商量
而大公司雖有制度,但是卻沒妥協之餘地,硬得很~

當然,每到一個新的環境,不管是從事什麼行業別
「切記一定要歸零學習」
不會千萬不要裝懂,盡量問,當然問之前要先想
最好整理出來,再反問對方,是不是這樣子做?
不要對方已經講過,你還問
而且,前輩如果再教,建議拿本本子抄起來
避免日後操作忘記步驟
虛心學習真的很重要,如果前輩有講錯,口氣要婉轉
說話的技巧多半只有在職場上才學得到
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~
記得多把請問、謝謝、是、好掛在嘴裡

還有,切記不要跟同事說公司的壞話
說了,等於你的把柄落入他的手中~
你絕對不曉得哪天他補你一刀?
要抱怨公司,請找非公司同事
寧可從頭講起,也不要冒這種風險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若你現在仍在學,真的要好好的學,雖然學校學的不一定派上用場
但是起碼你握有的籌碼越多,找工作對你來說,是輕而易舉的事情
不曉得這篇對版友們有沒有用耶XD

只是把我工作多年的心得打個大概
現在工作不難找,只是看你怎麼去衡量
薪水高的,一定有他的專業性在,所以才要版友們好好學
而薪水不高的,就純料在賣時間給僱主
但也要想想,是不是可以從中學習到什麼?
當然找不找得到最重要的關鍵在於
你是用什麼心態去找工作?

總之,大家一起加油吧
共勉之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